非常无聊的时候才能看的下去的文字

        李俊昊想象过无数种再见面的场景,可能是在他们喜欢的咖啡馆邂逅,可能是在共友的酒局上碰面,也可能是事先约好在某个人的家中。他想象过那个人会用冰冷的眼神扫视他,会用愤怒的声音责骂他,也可能是轻飘飘的无视,他做好了道歉的准备遭受冷眼的准备,但是没有想到过三年来重逢的第一面是在从未去过的酒店,没有想过他日思夜想的人开口第一句话是这样的嘲讽。

       喉头哽住,想要表达的的诚恳道歉、焦心思念,那么多在心里沸腾着要冒出嘴的话语,一瞬间都从脑海蒸发掉,只勉强挤出干巴巴的笑容,“泽演啊,我…”还没有说完,泽演背后探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,好奇又腼腆地盯着他看。想到泽演光裸的上半身,想到从没来过的酒店,电光火石之间,好像有什么浮出水面,俊昊感觉全身的血液仿佛都在逆流,他不知所措地看向泽演,内心生出了一丝逃跑的念头。看到眼前人惊慌的目光,玉泽演的眉头蹙起,下一秒他却微笑着,把身后的脑袋揽到身前“鞠诺,这是李俊昊,打个招呼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小卷毛忍着害羞,对俊昊点点头,“俊昊——哥?可以这样叫吗?”玉泽演不置可否,冷眼等对面的人回应,出乎意料,李俊昊在短短两句话的时间里已经平复下来,他彬彬有礼,转头温和地看着李鞠诺的眼睛,微笑着开口道“当然可以,那我就叫你鞠诺?”

        李鞠诺看着这人明朗的微笑,整个人都变得更红,他扭捏地点点头,心想,泽演哥和他的朋友们都好帅啊!俊昊哥的笑容好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管两人的反应,李俊昊扬头直视玉泽演的眼睛,“泽演,我们进去聊吧?”玉泽演愣住片刻,冷笑一声,回身进房间,“那你就进来吧。”一旁的李鞠诺却早已反身冲进客厅兴冲冲地找水果饮料了。

      泽演走进卧室穿好衣服出来,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,看着李俊昊略有些拘谨地坐在另一张沙发上低着头,忍不住咬了咬牙,没有说什么。“俊昊哥!你要喝可乐吗?还是雪碧?”李鞠诺兴奋地一左一右抱着两大瓶碳酸饮料,眼巴巴看着俊昊。

   李俊昊有点好笑地看着过分热情的小卷毛,说“纯净水就好哦。”小卷毛立刻热情地转身倒水,“果然只有泽演哥这种不成熟的人,才会一把年纪了还和我一样喝碳酸饮料啊 ^‐^”

       沙发上的玉泽演后槽牙都要咬碎了,睁大眼睛瞪小卷毛,这个小恶童怎么老要下他面子!小卷毛又一眼瞪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  李俊昊有些黯然地看着俩人嬉闹,觉得自己嘴角的笑容都有些僵硬了,玉泽演才转头看向他,只是那眼神瞬间降温八度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黄灿盛不要你了,就想着回来了?”

   好似一记重锤锤痛俊昊的心脏,俊昊立刻解释“泽演啊,事情不是那样的…那天我一时生气想要走远点冷静冷静,刚好碰上灿盛要去学做法餐…我以为只是飞一两个星期左右,然后就是疫情航班熔断,后来时间一久我就有点不敢回来见你了,我的工作也…”

  “工作工作工作!李俊昊我告诉你,我给过你机会了,第一个星期我想你玩儿好了就会回来,后来几个月我等着疫情好转你回来,再后来好不容易盼到有合适的航班,你还是没有回来!非要三年过去全面放开你才想起我这个人是吧?!我前几个月天天等你回电话你一次都没打,后来我好不容易替你买好票你直接无视,再后来我想你好歹会关心一下我有没有感染,那么多人就连小学同学都能发vx问一下我的情况,你呢?你怎么好意思说你和黄灿盛没有一腿?!”

  玉泽演几乎是向李俊昊吼出这一段话,小卷毛李鞠诺第一次见泽演哥这么激动,他愣愣地站在原地,半晌看到俊昊哥的脸颊飞速划过一滴泪水,他吃了一惊 ,把纸巾盒往那边推了推,然后悄悄地回到睡觉的卧室。

     “泽演——真的对不起,我那天手机坏掉没有收到你发的机票讯息,一开始不回你消息是我太爱面子了,对不起,对不起泽演,对不…”

  “你的借口真t m蹩脚!不要再叫我泽演,巴巴地送上门人家都不要啊…人家不要的东西,你觉得我还收吗?”玉泽演打断俊昊,冷冷地讥讽着这个他曾经最爱的、连冷脸都舍不得给的人,冰冷地看着对方眼睛里的不可置信和心碎。

       李俊昊心都碎了,他已经不知道怎么解释了,他想要求这个人,不要再这么讽刺他,不要再不理他的信息,可是他张了张嘴,发现自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他只是怔怔地呆坐在那里用祈求的眼神看着泽演。

        一阵让人窒息的沉默,玉泽演终于受不了了,他站起来抛下一句“我不想再看到你。”然后大步流星地走出房间。




       

评论(2)

热度(7)